欣竹真会玩,阳光分班,内有乾坤!
2026.06.26 382 0

最近这段时间,上海各初中2026届新生的招生工作都差不多尘埃落定了。
新生招完,分班问题就成了家长朋友们关注的重中之重。
冯老师有注意到,今年浦东民办欣竹中学,分班就采取了比较独特的方式:

民办欣竹今年以“星光・启程”为主题,全程直播了2026级新生的阳光分班过程。
据了解,他们分班的具体方式是将全部新生的名单呈现在屏幕的星空上,然后随机邀请一位现场家长上台按下分班按钮,随后屏幕就会随机抽取学生,组成一个班级。

通过大屏,家长朋友们可以全程了解分班的过程,以及各班级的名单。

除了线下,也有不少家长朋友们线上围观了这次的分班直播,还发了不少评论:

其中就有家长反映这次的分班很有想法;
也有家长好奇今年欣竹的生源构成……
但是有一说一,据冯老师的消息,这次学校直播随机分班,并不是欣竹今年分班规则的全部。
初步分班后,学校计划在10月期中考试以后,给数学和英语这两门学科划分A/B两个层级,进行分层教学。
简单来说,就是学习英语或者数学的时候,A班的学生会集中到一起上课,别的课程的话,再回到原来的行政班。
在冯老师看来,这实际上就是学科走班制。
欣竹这套先均衡,后分层的模式,在上海其实是比较常见的。
它既契合了当前教育均衡编班的政策大背景,又能在重点科目实行因材施教,助力孩子高效成长。
家长朋友们看好这种分班方式吗?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聊聊~

本文转载自互联网,如有侵权,联系删除
